close

-2014/4/20 夢‧起點-  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  ABC代辦中心─澳洲打工遊學展

 

DSC08380.JPG  

這是一個關於夢想開頭的故事,一個關於面臨十九歲卻無比幸運的青少年追夢的起點。

DSC08378.JPG  

「呼~還好趕上了。」看著排隊的人潮還不是很多人,我趕緊小碎步衝上去排。

 

今天的天空有些小雨,還好我有帶連帽外套。

在我後方的爸爸跟我搭話,一聽之下才得知他是幫自家兒子來拿資料的。

 

「其實我覺得自己來會比較好。」我提出意見。

「可是他現在人在韓國念書阿。」他打趣的說。

真好......家人支持還主動幫忙......我不禁心生羨慕。

「那媽媽呢?媽媽會擔心吧XD?」我自家就有一個成天擔心這擔心那的老媽,我再清楚不過了=A=.......

「哈哈~,家人會擔心很正常阿,不過他成天說要出去闖蕩闖蕩,也就給他去了。」果然是爸爸,雖然會擔心但是了解男子漢的夢想XD~

DSC08387.JPG  

進去入口時,逛了一圈還順便拿號碼牌,人真的好多阿~~~

ABC當家小生Ray精彩的演說也讓我獲益良多~

DSC08392.JPG  

阿阿阿~,就連我喜歡的旅行作家也過來開導我們熱血的年輕人(灑花~

「所以說,拔香蕉是你喜歡的工作嗎?」他問著其中一名已經去過澳洲的背包客。

「不,但我喜歡那裡的小鎮生活。」

「那你的薪水大概是多少呢?」

「週薪努力一點能破千。」

「那就是說一週差不多35000台幣左右,一個月能賺到十四萬?」

「是的。」

後來講者褚大哥面對聽眾說道「設想今天是一份你喜歡的工作,但薪水只有兩萬五,你做不做?」顯然的,大家都舉了手,包括我。

「所以說,不喜歡的工作起碼要十四萬以上才做,我相信沒有人生來的志願就是拔香蕉吧?」聽到褚大哥這麼說,現場一片笑聲。

我覺得褚大哥說的並沒有錯,在台灣太多人做著薪水少又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,才會開始憤世嫉俗、怨天尤人、忍辱幹活;試想這樣悲哀的現象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呢?

「這是一個機會,能換十幾份工作是一件幸運的事,這樣你就可能會發現你想做的事or“你原本不知道你能或你喜歡的事”。」這句話便點出一個重要的重點。

DSC08400.JPG  

今天我聽到的不只是打工度假,還有對於人生的選擇及態度。

ABC當家小生Ray─你家人不一定會諒解你,但你要讓他們能理解。

公益旅行作家褚士瑩─若你要打工度假,請從現在開始練習獨立生活。

我要開始追夢了,你呢?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