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這不是巧合,而是命中注定的共時性。」

德國哲學家尼采曾說:「一切從了解自己開始。」

上學期參加了學生輔導中心舉辦的說明會,台上的老師正在介紹著這一學期舉辦的活動,剛好有介紹到塔羅牌,於是有興趣的我便找個時間去了學輔中心了解情況,沒想到,這就是共時性的開端......

「既然你對占卜有興趣,那要不要加入這學期剛成立的新社團阿?」在與老師洽談的過程中,老師告訴我這個令人振奮的消息。

「跟占卜有關的社團?!」我有點驚訝。

「是阿,創社社長接觸占卜已經有好幾年的時間了。」

「真的嗎?!」

「聽說社長好像也是念設計的,跟你一樣是一年級。」

「!」太厲害了,我不禁佩服這未曾謀面的“社長”。

「你留個人事資料吧,我會轉交給社長。」

「好。」

******************分隔線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而後在圖書館與社長會面時,社長非常有耐心且詳細的向我介紹這個剛成立的社團,以及他所使用的占卜工具。

而我就如同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般的表情,聚精會神的聽著社長介紹著。

而這個高中的願望─學習占卜,也在共時性的效應下在大學實現了。


之後我聽了同學的建議,買了跟薩滿有關的占卜工具─醫藥輪,一連串的共時性開始向我擁來.......
不管是做報告時、看書時、還是用電腦時,處處都有跟薩滿相關的訊息出現,讓我不得不相信這些神奇的“連結”。

也因為接觸占卜,讓我開始有了目標。

 

而後接觸占卜的時間越久,越覺得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某種程度上來說,它是一種精神的鍛鍊,不只關乎到你的身體健康,還有想像力。
一開始都是被熱忱所吸引,到後來熱忱變成了耐心,進入社團之後,巨大的共時性讓我無法想像,奧修(OSHO)、醫藥輪、人生導師、以及許多連結在一起的訊息,祂彷彿告訴著我:「去完成你該做的夢想吧,不用怕,有我在。」祂讓我知道,我並不孤單。


印度靈性大師奧修說過─我們忘了回家的路。確實,我們已經遺忘自己很久了。
「人是由一連串的習慣所組成。」練習占卜和冥想,我可以暫時忘掉習慣,忘掉一切。


它就如同一個裂縫,一個契機,你終於有機會想起自己是誰,只是這條道路很漫長,占卜就如同路標,緩慢的指引著你前進。
人所做的任何事情及行為都是為了更了解自己,以前,我認為“自我”是“我”,後來才知道,並不是,那只是社會的產物。
有一天,你偶然撇見真正的自己,你就會知道,自我並不存在,那個充滿著野心、慾望和性、勝負欲的你並不存在。


除了占卜之外,還有其他身心靈方面的課程也不錯,像是一開始的開脈輪、製作捕夢網及魔法油,還有能量控制練習,這些練習讓我感到身體極度放鬆及舒服。


社團的課程和活動,到後來只剩下一個形式,內容和方法是次要的,重要的是,尋找自己的過程,放空,專注的放空,你,會消失,而剩下存在。


這感覺無法言喻,就像老子說過的,道,是不可言說的。

「有些事情是要相信了才會存在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