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如果一個人不讀書又想冒充博學多聞,那他的個性必定得很狡黠,來掩飾他的無知。」─培根《論人生》

 

 

最近,有點晚睡。

這不是個好習慣我知道,有點放蕩=A=。

再過一個小時多至兩個小時不等我就要就寢了,在此做個小小記錄。

 

最近,計畫多時間多,剩我的行事曆還一片空白,有點糟。

總之,前天跟朋友去電影院看電影時,在朋友Delay三個多小時的時間中,我去了一趟誠品。

正當我看著架上的旅遊書看的正入迷時,我感覺有個人在盯著我看。

是個約莫30,有些肚子的中年人。

「你想去旅行?」他問道。

「恩。」我說。

關於這點,其實我並不太想多談,不過既然他當下都問了,我就簡略的說明一下關於“打工度假”計畫的準備。

「喔~還不錯,這是好事,我有幾個朋友也去過。」他說。

後來他提出了一些關於打工度假的建議,和簡略的說明關於“工作”和社會常態。

「終究你還是會被社會同化,這是不得已,你得為了生存。」他有些感嘆。

 

關於這點我並不否認,社會是環境,我不是那種可以厲害到改變世界的人,起碼現在不是。

但畢竟四年後才畢業,我以我更珍惜現在的熱血。

對我來說,熱血就是專注於當下所做的事情,把喜歡的事情做到最好,那就是熱血;有很大的夢想遠景,不管是野心、願景、希望等等......,那也是熱血。

 

總之,感觸太多,一言難盡。沒時間抱怨,抱怨完還是要做事。

在此先不提。

 

我的熱血還沒完全的燃燒起來,所以我的人生還沒有完整。

我不想當備胎、輸家、第二名。

那已經過去了,也夠了。

最強、第一名、正取。

那才是我。

我的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